无良老狗-超低产

部分内容已404 not found

关于美好世界的repo
讲真的,我玩过那么多游戏,看过那么多电影小说,那么多感动我的情节,那些吸引人的传奇人物让我心驰神往。但是,只有美好世界。
只有这款游戏让我萌生了写一篇repo的念头。
是因为他的cg很好看吗?
还是故事情节引人入胜?
亦或是他是一款备受瞩目的高人气游戏 ?
不,都不是。
这款游戏的最终结局按照通常标准来看一定不是人们通常意义上的happy ending。
关于happy ending和bad ending的区别,我曾经问过别人的。
你看完以后如果觉得很不舒服,很难受,那应该就是bad ending了。
那么显然,美好世界的真结局显然不是一个happy ending,至少在我看来这是个不尽如人意的结局。豸为了辞心目中的美好世界,消除了辞关于自己的记忆,将自己的能源给辞,自己永远消失。这显然不是如同这个游戏标题所说的那样是个美好世界。
当然,这仅仅在我们看来是这样。
对于游戏中的每一个人,他们当中有普通的青春期少女,因为误会不得不与杀手斗智斗勇的游戏宅男,人生不如意最后收获爱情却不得不面对癌症的画家……他们为了他们的美好世界,写信,向神明求助,我们则帮助他们,改变他们的命运,也许达到s结局就是好结局了吧?但其中豸的话语也引起我们的深思:难道达到了s结局就真的是好结局吗?(顺带一提这里我之前的关卡都是s还被吐槽你是不是强迫症啊_(:зゝ∠)_)有的关卡虽然可以达到s结局,但如同蝴蝶效应,它影响着后面的最终结局,而这些最终结局,有的时候需要一些不完美结局。
回到正题,就像整个游戏的结局一样,游戏中的几个单人故事线的结局同样不是真正意义上happy ending。突破层层阻挠终于在一起却最后阴阳两隔的李雯和文櫂人,明明只差一点就能相聚却还是错过彼此的阿莉西亚和卡洛斯姐弟,在我们这些玩家看来这并非角色的美好世界。但是——就拿阿莉西亚和卡洛斯举例,这两个人的s结局中,他们错过了彼此,咫尺天涯,而在a结局中,他们虽然相聚但阿莉西亚却在卡洛斯的面前被人杀死。相比之下这两个结局哪个更加接近完美世界呢?这个答案我没法给出。
因此对于这款游戏,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他没有人们通常意义上的he和be之分。这个美好世界,是不是对于故事中的人物来说,这就是最好的发展,这样就可以称得上他们的美好世界了呢?
之前列表里曾有小伙伴说这款游戏确实是“没好世界”,现在我是有点感同身受,但我也不会就此认为这是个be收尾的游戏。在这款游戏中,每一次相遇,每一次分离,每一次悲伤一定是有其意义在里面的。
这款游戏在steam上售价是60人民币,经过整体的游戏体验来看,这确实是个配得上它的售价的游戏。
以上就是关于游戏的repo,实在不行就当我在卖安利吧。
愿每个人都能拥有心中的美好世界。
                                       ——野狗

评论
热度(9)

© 无良老狗-超低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