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老狗-超低产

部分内容已404 not found

【雷安】文综办公室里的日常

关于高二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又一场没什么屁用的新学期新年季新展望的主题班会结束后高一生们终于正式成为了高二学生。

对于高中来说教师变动根本就是家常便饭,尽管这可能会给学生们的学习带来很大的影响但这好像不在学校的考虑范围内。就比如文综办公室这学期就经历了一次不大的换血,政治地理组不变,历史组安莉洁被调去高一担任班主任,上一届高三毕业后退下来的格瑞搬进了这个办公室,并且接过安迷修的年组长工作,看来上次因病昏倒不管学生还是学校都是实打实的被吓到了。

“这还不好,学校给你减点儿活,小班多难带你又不是不知道,”雷狮一边把爆米花丢进嘴里一边对照着今年的热点时事修改自己的教案,“难道没被工作填满的生活就这么让你空虚吗?”

“注意你的发言啊雷狮老师,别总用这种让人误会的词汇好不好?”安迷修现在已经被和雷狮的“同居”生活折磨得可以心如止水毫不在意的回应对方的调戏了。

不过雷狮确实也说出了一个将前高三历史年组长调来的原因,不只是安迷修身体不好,也因为从高二开始文科将选择年组前20名的学生组成文科火箭班,这种聚集了尖子生的班级别看人数少,但是带班难度远远大于普通班级,纪律都是次要的,远高于普通班的学习能力才是老师们要应付的主要难题,他们必须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准备火箭班的习题和解答他们的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牛逼的班级究竟要什么样的老师才能担起班主任的重任呢?

当然是全办公室最牛逼的嘉德罗斯老师了!

嘉德罗斯想起了这届学生刚入学时雷狮和凯莉不怀好意的窃窃私语,我靠,那时候就该想到会有今年这么一出!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啊嘉德罗斯老师。”同一句话,从雷狮嘴里说出来不仅没有凯莉看起来很像那么回事的任重道远和同情,反而有一种欠揍的幸灾乐祸。

“你少说两句话能死吗?”

“能。”

幸好有人及时推开了门再次阻止了嘉德罗斯人民教师形象的崩坏,“哦,够热闹的。”

“哟,格瑞,”安迷修先和他打了招呼,“这届小班怎么样,是不是挺好的?”

“嗯,感觉的出来要比我之前带的那届好一些,基础很好,上课的时候也很积极,就是感觉有点活跃过头……”

旁边的凯莉突然“噗嗤”一声没憋住笑了出来,另外两人不明所以的看向她,她急忙连连摆手,“没什么没什么……呵呵……别管我了你们继续……哈哈哈哈哈……”

安迷修被凯莉这下子搞得莫名其妙,但格瑞好像冥冥之中get到了凯莉的点,于是当安迷修再转过来时他不留痕迹的转移了话题。

 

高二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高一福利的消失,虽然高一好像本来就没什么福利,但是学生们可以明显看出高一时老师们都是明显的手下留情了的,自从高二开始讲课进度好似坐了火箭,作业量仿佛愚公移山要留给自己的子子孙孙了,但是可悲的是自从期中以后作业的量就不是老师能控制得了的了,没错,从高二开始也意味着作业量将进入由学校掌控的时期了。每天都会有无数卷子成批的从教务处运进各个办公室有时甚至会直接十分体贴的送到班级,不需要这种体贴好吗?!

然而事实就是从期中后送到办公室的卷子越来越多,每天办公室墙角都会摆一排成堆的卷子,当然除了卷子还有卷子答案,然而也不知道学校从哪搞来的不靠谱玩意儿时常会有答案错误的情况出现,所以老师们不得不先自己把卷子做一遍。

“唉,真是自从当了老师感觉年年都在备战高考,”雷德刚用笔标注出一个错误答案,他看了看蒙特祖玛的卷子,发现对方这道题的答案既不同于自己的也和答案的不一样,“诶祖玛你这道题答案怎么和我不一样啊?”

蒙特祖玛看了看他的卷子又看了看自己的,这个不靠谱答案只给了选项没给解释,她只好翻开书找到这个知识点在的单元,然而在看了书以后她还是觉得自己的答案是对的,可雷德的答案好像也有点道理。她只好求助嘉德罗斯,“组长你看一下这道题。”

嘉德罗斯歪头看了看这题,“选B,知识点是主次矛盾的辩证关系原理。”

“啊?为什么不是矛盾主次方面?”

嘉德罗斯感到绝望,上天啊,赐给了他一批笨学生还不够吗还要给他一个傻子同事?“你自己背一下主次矛盾的方法论。”

“啊好了好了我懂了我懂了。”雷德及时撤退远离即将发飙的嘉德罗斯。

相较之下雷狮就显得清闲多了,那货正查着旅游攻略想着假期去哪里玩呢。

“卧槽,雷狮,期末你就不要备课的吗?”

“我还纳闷你们这么累干嘛呢,”雷狮滑动着鼠标滚轮,屏幕中的山水景色映在他的眼中,“先让学生做不就好了,再说有的题都老生常谈的东西了再去浪费精力简直和浪费生命没区别。”

雷狮老师的方法:先把卷子发给学生让他们自己做然后课代表把问题汇总上来他再统一看准备解答。

“是个好办法,但这招可不适用于政治。”

“啊,今年政策变了吧,侧重点应该也变了,加新材料了?”

“是啊,我看你也就闲这一学期了,等下学期新课本下来有你受的。”

“那就等新课本下来再说,”雷狮啪的一声合上笔记本电脑,“安迷修还等我我先走了啊。”

走的倒挺快,嘉德罗斯心说算你走得早不留在这儿惹我生气,就凭这家伙的破嘴,狗嘴吐不出象牙,虽然教学能力称得上数一数二但也不知道谁给他惯出的破毛病,托他的福他们班学生的话也一个赛一个的难听。正想着呢手机亮了,嘉德罗斯拿起手机,嚯,这阴魂不散的家伙给他发了条qq消息,还是图片。虽然并不想点开但迫于强迫症他还是点了进去,没想到开屏就是劲爆到让他差点儿心肌梗塞的图,照片里以金为首的小班学生闹腾的正欢,雷狮的文字消息马上跟上:先别管我们地理的课本了,先管管你们班吧,我就能帮你到这儿了,看你的了!

“雷狮老子他妈日你大爷!”发完这条语音他咣的一声把手机摔桌子上快步冲出办公室,纳闷着的其他人不一会儿就听见了远处先是传来了摔门的巨响紧接着是嘉德罗斯的怒吼,“一群渣渣不好好上自习都闹什么闹?!”


评论(1)
热度(34)

© 无良老狗-超低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