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老狗-超低产

部分内容已404 not found

【多火】痴情

abo设定

        (二)

音乐组和美术组是共用一间办公室的,人也并不是很多,这倒也为多杰克带来了一些便利。

“……钥匙一般都会放在门框上,早到的话直接拿钥匙开门就行了,靠门口的那个储物柜是你的了。教课的事你可以去问刘老师,她是音乐组组长,”雷火跟多杰克叮嘱着相关事宜,他看了看门口,确定没有人在附近,压低声音继续说,“还有,放松一点,虽说这里也有其他的兽,但没必要绷得太紧……”

“这里还有其他的兽?”

“当然了,所以你的学习还远没结束呢!螳螂那家伙可没那个心思教你分辨普通人和兽,对吧?”

这倒是让雷火说中了,螳螂从未教过他这些事,而从雷火的话推测来看,这所学校中有不少兽混在人类中。以往若非对方自报家门,多杰克几乎不能将他们与普通人区分开。

“所以你在我这里的第一个任务,和蜜蜂碰头,从她那里接下上级的指令。这要靠你自己,我是不会给你任何提示的。”

“今天?”多杰克有点难以置信,他今天没有课,和校内其他人的接触的机会可以说是大大减少。虽说螳螂是个令人难以忍受又讨人厌的家伙,但他大抵是不会给出如此离谱的任务的。

“当然了,不然你还想什么时候?”断绝了多杰克的最后一丝希望,雷火又想起什么,他从兜里掏出一串钥匙,“这个给你,箭毒蛙应该和你说过了,今天起你要和我一起住,这是我住的公寓的备用钥匙。”

多杰克接过钥匙,那上面带着若有若无的陌生的信息素的味道,“这钥匙以前是别人的?”他问道。

似乎不想提及这件事,雷火不耐烦的摆手,“这都不重要,总之它现在归你了。”

多杰克没有继续追问,不重要的事情没有刨根问底的必要。很快其他的老师陆续来了,他们俩也就结束了探讨,开始像正常同事那样相处。

整个上午多杰克见过的人屈指可数。

中午吃饭时雷火终于还是给了他一些提示。

“你要注意一些细节,细节。你懂吗?”雷火煞有介事地说,“好好想想蜜蜂是一种怎样的生物。”

但是要我观察的前提也得是我能看见人啊。

算是天无绝人之路,机会很快就来了。

“多杰克老师,”刘老师把一沓报名表递给他,“虽然今天是你上班的第一天,不过还是麻烦你去一年组各班征集一下合唱团成员,权当熟悉学生了,好吗?组里实在腾不出人手了……”

这是个找人的好机会,多杰克一口答应下来。

虽然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但机会是转瞬即逝的。这所学校每个班平均有六十个学生,再加上八个班的班主任老师,这虽然不是个小数目,但比起整个学校来说顶多算三分之一罢了。

他在每个班不会停留太长时间,这也就意味着他要在极有限的时间内详细观察四百以上的人。

“不要那么专注于个体,无论多么能掩饰自己,总有些东西是同类一眼就能看出来的。”看多杰克似乎钻了牛角尖,雷火再次善意的提醒他。

多杰克看他一眼,那家伙正在埋头工作做舞台设计,然后做贼一样偷偷抬眼瞄一眼,看见多杰克也在看他,他又赶忙把眼神收回去,“时间紧迫,你看着我干嘛?”

“没什么,”多杰克一如既往地神情淡漠,“你虽然说不会给我提示,但也提醒我两次了呢。”

“啧!那是……”雷火说话开始结巴起来,“……因为得及时接到讯息啊,这里可和螳螂那家伙待的地方不一样,是和丛林差不多的地方,消息不流通可是会危及生命的!总之……总之你快去啦!”

“你紧张什么?”

“我没紧张!”

“你脸红什么?”

“我没……我去!别一声不响的出现在我身边!”

本来多杰克就非常擅长隐藏自己的踪迹,再加上雷火心烦意乱,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移动位置简直轻而易举,虽然这就发生在雷火的眼皮子底下。

“难道你很关心我?”

“我没……”他抬头看多杰克,对方正顶着他那张面瘫脸盯着自己,对视一会,雷火又把头低了下去,“真服了你了,拜托你快去吧,马上上课了!”

既然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多杰克也只好转身离开了,背对着雷火,他轻笑一声,随后离开了办公室。

啧,第一天就这样,刚才那扑克脸竟然看起来还挺高兴,独自在办公室的雷火满心怨念的敲着键盘,等回去看我怎么收拾你。对了,他第二性别是什么来着?

细节……多杰克一边走一边思考着雷火的话,同类能一眼察觉出来的……莫非是气质?多杰克回想着他所见过的组织的杀手的共同点,几乎没有,每个杀手都有着自己的特点,共同的地方……同类能察觉出的地方……同类……他猛然反应过来,认出蜜蜂靠的不是共同点,只有同类才能认出来,这才是重点。

就这样,找到窍门的多杰克从第一个班级开始,一直到八班,他才终于发现了蜜蜂。

“不好意思打扰了,”他对班主任说,“我是音乐组的老师,要占用一点时间征集合唱团的成员可以吗?不会花太长时间的。”

“当然,请进吧。”班主任侧身请多杰克进入教室。通过刚才班主任的言行举止,多杰克将她排除,那就只剩下——多杰克看向下面坐着的学生们,虽说他一直怀疑组织里是否真的会有年龄很小的杀手,但他不能放过任何一种可能性。

“……接下来音乐老师要讲合唱团的事,都安静一点,不要说话。”班主任示意多杰克可以讲话了。

“那我就大致讲一下关于学校合唱团的征集要求……”他一边讲,一边不遗余力的观察每一个学生,终于,有个女孩,坐在靠后的位置,她的指尖似是不经意的画着什么,在别人没有注意的时候多杰克的指尖小幅度的重复了一下女孩画的图案,如果他没看错,那应该是一个圆,女孩看见后收回了手,之后便像其他学生一样再没做出什么特别的行为。

已经足够了,多杰克确信自己已经找到了蜜蜂。

“报名表收上来之后就由文艺委员送到音乐组……”

“诶呀,今天才开学不久,文艺委员还没选出来呢。”

“那就现在选吧?”多杰克说,“同学们有谁自告奋勇要担当文艺委员的吗?”

就像多杰克所想的那样,那女孩举起了手。

“那好,小小,我把报名表给你,同学们有谁想报名的话下课就到小小那里去取。你记得放学前齐上来。”班主任把报名表递给小小。

“好。”

“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就走了。”走出教室的多杰克在关上门后总算是长长的松了一口气。他回到办公室,办公室依旧只有雷火一个人。

“哟,回来啦?”雷火抻了个懒腰,“这个时间别的老师应该都走了,刘老师让我告诉你报名表收上来之后把名单整理好明天给她。”

“我知道了。”多杰克把剩下的报名表放在刘老师的那张办公桌上用笔筒压好。

“然后呢,找到了吗?”

“找到了,一个小女孩是吧?”

“没错。真亏你能发现啊,蜜蜂的小动作。”

多杰克摇摇头,“不,如果没有你提醒我,我恐怕发现不了那动作的特别含义。”

蜜蜂是一种靠独特的身体语言来传递信息的动物,如果没有雷火那些提示,多杰克恐怕很难将他们联系在一起。

“所以你其实很喜欢操心的吧?”

没头没脑的问话,雷火一愣,立刻激动地反驳道“啊?别说的我跟老妈子一样好吗?要不是你是个新人我才懒得管你。”

“可箭毒蛙好像不是这么跟我说的。”

正准备喝水的雷火猝不及防的被呛到了,“她都和你说什么了??”

“这是我和她的秘密。”

得到这样的回复的雷火急忙放下水杯拿起手机,估计是问箭毒蛙去了。

这样逗他还挺好玩的。多杰克拄着下巴饶有兴趣的看着一脸焦急发简讯的雷火。

下节课上课铃响了之后不久,各班报名表陆续送了上来,最后一个是小小。

“真亏你能发现呢,”小小开门见山的说,“狮子帮你了吧?明明还是他拜托我不要太明显……”

“咳咳咳咳咳!”雷火突然剧烈地咳嗽起来。

小小直接无视了他,“那么接下来,是组织的传话,你们近期的任务会以私人邮件的方式发给你们。除此之外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这座城市的兽群互喰即将开始,希望你们做好准备,以一个尽量完整的姿态存活下来,以上。”

小小离开后,多杰克正想问问雷火兽群互喰的事,却发现他的脸色异常难看。“狮子……”

“我没事。有事回家再说吧。”

 


评论
热度(16)

© 无良老狗-超低产 | Powered by LOFTER